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寒假家访行
发布时间:2022-02-25

寒假家访行,冬日送真情

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更好贯彻学校“资助育人”宗旨,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实际需求,搭建家校交流平台,2022年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7名“资助大使”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实地家访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16日,英语类2101班学班刘熙茜、下班党员邱懿馨赴常德市桃源县进行家访,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校奖、助学金的一系列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了家长对于学校资助工作的疑问和建议,把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1邱懿馨向家长介绍学校资助政策

119日,学院经济资助办公室负责人张盼同学来到邯郸市鸡泽县贾同学家中,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贾同学在校的优异表现以及学校各方面的资助政策。贾同学的父亲感到十分欣慰,并表示:“希望能在学校的培养和关爱下,孩子更加独立与优秀。”

2张盼与学生家长交流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家校协同合作,增强资助育人实效。2018级受访学生家长表示,没有学校的奖助学金制度,我的孩子就不能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保研到985高校攻读研究生。此次家访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精准性,为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实证依据。

文字:郭强 张盼

图片:刘熙茜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