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温情家访
发布时间:2022-02-28

温情家访,家校共融

为了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和教育引导,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生资助大使寒假家访活动,学生资助大使分赴湖北、甘肃、山东、河北等地进行寒假家访活动,学院辅导员线上连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陈航航与家访学生和家长合影

环工类2002班的李英豪在寒假期间家访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两位同学,他就学校的资助政策、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全面地介绍,面对家长提到的如何更加全面了解资助政策,李英豪进行了讲解,并重点推荐了几个平台以及网站,让家长可以及时知晓学校的动态。第一次进行家访的李英豪也是收获颇多:“让我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再将这些政策宣传给家长,帮助他们解决心中的疑惑,让他们更加了解华农。让我感觉到自己的行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

李英豪与家访学生家长合影

地信1802班的姜卓攸走进工学院李诚皓的家中,详细了解李诚皓的家庭情况。作为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她还主动解答李诚皓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用个人成长的经历鼓励他争做“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

资环学院辅导员依托家长委员会连线家长,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情况。学院辅导员刘成帅与年级学分预警学生家长挨个联系,详细分析了学生在校学习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向家长详细了解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以期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他还呼吁家长督促学生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读一本书、坚持每天做家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资环学院本次参与实地家访的6名资助大使中,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们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扶下变得更加优秀,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在资助中获得更多更大成长。


通讯员:刘嫒桦

图片作者:李英豪、陈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