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寒冬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2-28

寒冬有温度,家访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谐师生关系,加强家校联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工学院积极推进2022年度家访工作,卜祥利、于斌2名辅导员、曹文静等8名学生资助大使奔赴山东、安徽、河南等7个省份,分别对我校27名同学开展了寒假家访。

机电1804班卞凯是学生资助大使中的一员,他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我校5名同学家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访谈。以学生身份前去家访的卞凯本以为会遇到诸多困难,但在实地探访中,学生和家长热情的态度和对家访工作的支持深深打动了他,大家对于学校工作的认可也让卞凯深感骄傲。

机械化2001班蔡家一也是第一次参与到家访工作中来。寒假期间,他积极筹备、实地探访,详细填报相关材料。“参与本次家访工作对我来说近乎一种‘享受’。虽然有些同学的家庭条件比较艰辛,但在交谈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乐观的心态和对学习、生活的热爱。环境虽苦,却能开出更加艳丽的花朵,我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寒假期间,工学院辅导员队伍积极筹划部署家访工作,通过实地家访和电话沟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围绕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表现与家长进行交流,使家长及时掌握学生的在校情况,并向家长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听取家长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机械2102班薛昊家长表示:“通过此次家访,我们对学校的政策和孩子的在校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华中农业大学是个有温度的大学,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

据悉,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将其作为构建家校育人共同体、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探索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的机制途径,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不懈奋斗。
文字:黄英杰
图片:于斌、卞凯、蔡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