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水产学院向受灾学生提供困难补助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多人伤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为帮助因地震受灾致困学生及学生家庭渡过难关,学院立即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心慰问、情况摸排和应急资助工作。

学院快速启动受灾学生摸排工作

学院通过团委经济资助办公室公众号在QQ空间与QQ群发布学校资助讯息,面向甘肃、青海籍学生点对点发放问卷,收集相关学生家庭受灾情况。

针对受灾学生,各年级辅导员逐一联系学生家长,了解受灾情况,表达学校的慰问与关怀。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寝室与相关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心理动态,送去牛奶、水果等物资,确保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1727F

前往受灾同学寝室交流

来自青海的马同学在收到学校与学院的关心与资助后发短信感谢说:“感谢学校,感谢学院,感谢辅导员,我在的地方受灾不是很严重,这一份冬日里的温暖铭记于心。”

266D3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的精神,为因灾致困的学生提供关心和帮扶,保障同学们安心学习生活,帮助灾区学生及其家庭渡过难关。

开放学院微信公众号资助绿色通道

受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在读学生,即日起可进入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资助申请—学校关于助力甘肃地震灾区学生专项工作的通知”按流程进行受灾专项资助申请,经学院与学校经济资助中心审核后,学校将参照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标准确认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申请方式

1.网址跳转

复制链接至浏览器:

https://mp.weixin.qq.com/s/8ZKHNZZUif2w46c3DLu0Wg

2.公众号后台回复

在水产学院公众号回复“资助申请”

获取申请链接,点击即可跳转

2A2BD

3.公众号菜单栏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预约通道”

选择“资助申请”

即可跳转到申请界面

3D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