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暖心举措为地震灾区学生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学校牵挂地震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开通灾区学生专项资助通道,精准做好帮扶工作。目前已完成首批资助补贴发放,与受灾家庭学子共度难关。

(学生家中受灾情况)

19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官网和学校官微发布了地震灾区学生专项资助申请流程。与此同时,各学院迅速动员,对所有甘肃、青海籍的同学发去关心和问候,对灾区学子进行全方位摸排。

(学校发布临时补助申请通知)

目前,通过个人申请、学院摸排,我校共有8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同学的家庭存在受灾情况,学院辅导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安抚同学们的情绪,了解他们的家庭受灾情况和个人在生活、学习和心理上面临的困难。

(辅导员慰问受灾同学)

“请同学们坚信,学校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永远在你身边!”20日下午,11名灾区学子收到了来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短信,专项补助金已悉数发放至同学们的银行卡中。

(第一批受灾补助发放情况)

学校将持续关注受灾同学的家庭情况,并提供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等个性化资助方案。对于家庭受灾、严重假期无法正常返乡的同学,学校将免费安排住宿,并将在春节期间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写春联、贴福字、送祝福和读书分享交流会、集中观看春晚会等丰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援助热线:027-87285305

文字:孔繁霄、刘艺彤

图片: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