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关于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志愿开设“金种子”课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22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内涵,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学校于2018年启动“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设置志趣培养等课程,以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个人发展、拓展能力素质,搭建更丰富的学习提升平台。五年来,已有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开设了包括古典诗词赏析、审美赏析与艺术设计、演讲与表达、思维训练与学习方法进阶、茶叶制作实操、无人机航测、女生健康管理、葡萄酒鉴赏、心灵瑜伽和手机摄影等70余门课程,2500余人次的学生顺利结课,学生反响良好。


今年是“金种子”能力提升计划开展的第五年,我们期望汇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力量,开设更丰富的课程,不管您是在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管理服务人员还是在读学生,我们都期待您的才艺为“金种子”添彩。


开课需求:

1.课程内容可以涵盖志趣培养、能力提升、心理调适、国际交流等方面;

2.总课时一般不超过16学时,课堂人数建议一般不超过60人;

3.授课时间请尽量安排在晚上或周末;

4.为将现有资源合理化、最大化利用,倡议各学院将现有的面向本学院学生开设的各种能力素质提升的各类型课程与讲座,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放,提供具体的时间、地点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金种子”寓意在学生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通过悉心浇灌、培育,在华农丰沃的育人土壤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长为根深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我们期待在更多有能力、有情怀的老师和优秀学生共同努力下,持续完善“金种子”课程的课程体系,在“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青春美丽梦想狮山,共同托举绘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 “金种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课程信息统计表.docx


填表说明:此表中信息为2021-2022年第二学期课程,表格请各单位汇总后于2022年3月7日之前发送至邮箱xszz@mail.hzau.edu.cn


温馨提醒:如您的课程需要购买课程道具、实验材料或相关书籍等物品,请同时提交课程预算表(自定模板),包括物品类型、购买途径、单价和数量等,经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沟通后方能开课购置。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