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信息门户
banner
我校师生赴上海参加“名校进名企”实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03


1月31日,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名校进名企”项目开营仪式在上海总部举行。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璟带队参加,我校学生代表和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


18F44


在开营仪式上,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华北区主任张蕾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名校进名企”项目的初衷和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有关知识,张蕾鼓励同学们要立足自身优势,构建个人品牌,寻找创业方法。随后,华中区主任杨滨维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准则及日程安排,并寄语全体成员“互学互鉴,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后所得”。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市黄浦区,包括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和《伟大的开端》展馆组成。《伟大的开端》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综合采用多种展示手段,通过五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在参观过程中,营员们瞻仰了诸多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照片等资料,共同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2EA8


第一天的学习结束后,我校应嘉诚同学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印象深刻,其中的观点给我提供了全新的职业生涯视角”,罗苏湘同学对后续的学习之旅表示期待,希望该项目能够帮助自己更加明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10C5F


据悉,“名校进名企”项目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探访前沿行业,赋能职业技能,树立职业信心,是我校推动发展性资助和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探索。本次项目面向全校勤工助学岗位学生进行筛选,坚持公平、公正及优中选优的原则下,通过组织推荐、报名填写、线上面试等多个环节,最终筛选十一位优秀学生参与该项目。

文字:徐玲莉

图片:徐玲莉